本部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向导 | 通知公告 | 活动风采 | 健康养生 | 协会天地 |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 本部首页>>活动风采>>正文
我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表彰暨工作推进会
2024-01-05 15:30 ltc 

我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表彰暨工作推进会

 

13午,我校在产教大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表彰暨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张文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校工会主席陈海峰,党委常委、校党政办主任王文山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海峰主持。

 

会议表彰了7个先进集体和45名先进个人,宣布了新一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陈建平同志任新一届校关工委主任,陈海峰同志任副主任,简炜同志任新一届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张文学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张文学表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加强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更多有水平、有热情、有能力的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让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张文学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整体合力,切实把这项固本工程、战略工程、基础工程、铸魂工程抓实抓细,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起点上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文学就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责任;二是要广泛发挥“五老”优势,继续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质量水平;三是服务中心任务,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崭新格局。

会上,邱春正代表上届关工委作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校关工委近几年的主要工作全面总结了校关工委在坚持服务青年学子树立正确方向,团结教育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特色做法。

学校新一届关工委主任陈建平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本届关工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促进青年师生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简炜提出了新一届关工委的工作思路: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深入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三是引导青年师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扎实推进“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五是利用网络平台,提高工作效率,力求工作实效;六是加强典型培育示范;七是加强调研宣传,营造出全校共同关心下一代的良好氛围。

陈海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良好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务实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分会负责人、关工委联席单位负责人、新老两届关工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 热 点 新 闻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